隔壁的小围观群众

【朱白/白朱】以吻封缄(RPS/一发完)

三三三三三:



0.

可是,你这么好,让我怎么舍得放手啊。

1.

白宇的戏份杀青的那天晚上,朱一龙破天荒地多喝了几杯酒。他本来就有轻微的酒精过敏。酒精作用一起来,浑身发热发痒。
酒过三巡饭过五味后,他还想再喝,白宇把他的杯子从手里夺了下来,开玩笑似的语气说道:
“龙哥别喝了,你看你这脸和脖子红的,就跟搁开水里煮过似的。”
朱一龙觉得自己没醉,他觉得自己脑子还在很清楚地运转着。可是他的视线落在白宇脸上就不想移开了,他想要直勾勾地盯着白宇看,但是他也不能明目张胆,所以他故假装演出一副醉眼朦胧的懵懂样子。
“怎么了,舍不得我啊。”白宇促狭地笑,朱一龙那里夺过来的杯子里面还有半杯酒,他仰头,一干而尽,把空杯底在朱一龙眼前晃了晃。
“你的心意我领了,龙哥。”白宇笑得豪气万丈义薄云天:“酒我也帮你干了,够兄弟吧?”
白宇还在说着什么,那话字字入耳可是他却一个字也听不见,他看着白宇嘴唇翕动,只觉得周遭的世界在一刹那都静了音了。然后他就觉得胃里翻江倒海,一扭头,吐了一地。
众人一片安静,所有视线向这边聚集了过来。白宇苦下来一张脸:“龙哥,我有这么丑吗,至一看我一眼就吐了吗?”
众人稀稀落落地笑,白宇敛起表情,他站起身来,轻声说道:“龙哥有点喝多了,你们先吃着,我带他回酒店房间休息。”
带朱一龙去洗手间简单清洗过后,白宇搀着朱一龙回去酒店。他一手攥着朱一龙胳膊,另一手扶在他的腰上,即使隔着衬衫,他都能感受到他灼人的体温。到了房间门口,白宇低头从朱一龙口袋里摸房卡,好不容易摸着了,一抬头,朱一龙正目不转睛地盯着他。
那双眼睛里似乎凝聚了世间所有的深情,白宇只对上那双眼睛就开始发慌起来,他张了张嘴:“龙哥?”
下一秒他就被推到了门上,紧随其后的是朱一龙带着酒气的唇。

2.

微信提示音响起来,白宇从心烦意乱的状态中回过神来,他拿过手机,锁屏亮起来,是朱一龙发来的消息。
“对不起。”
白宇看着消息的弹窗愣了一会儿,他点开对话框,飞快打下“没事儿”三个字,加一个滑稽的表情,然后再一一删去。
那股烦躁的心情再一次席卷上来,“对不起”三个字越看越扎眼,白宇干脆把手机丢到一边,正面仰着躺到在床上,盯着天花板发呆。
镇魂拍了三个月。那些镜头里面的心动,无措,雀跃,说过的话,某一刻忽然想要亲吻对方的冲动。这些都太真实了,真实到白宇也会有些恍惚,恍惚着挣扎着去分清戏里和戏外。
可这终究只是在戏里面。
是戏就总有落幕的那一刻。落幕了,他也不再是赵云澜了。他以为自己可以很快出戏,可以很快投入下一个角色,可以做到在再次面对朱一龙的时候心沉如水。
可是昨天晚上的事情,就像是一颗被掷入深潭的小石子,在水面漾起一圈圈的涟漪,打乱了这虚伪的平静。
白宇没想到,他看起来安静内敛、甚至于有些保守的龙哥,这一次居然可以这么勇敢。
他盯着天花板,不由自主地又想到了朱一龙那双的眼睛,这让他不由自主地心跳加速。于是他心里更乱了,他使劲甩甩头,干脆翻身起来想要去健身房。站起来的时候,从外衣口袋里掉出来一个小盒子。
白宇打开盒子,里面是一串做工精致的玫瑰花手链。

3.

对于朱一龙来说,关于白宇的记忆,就像封印在了这个夏天里,阳光星星灿灿,他眉飞眼笑,露出一排整齐的白牙,乌黑的头发在微风里被扬起来。
白宇那么好,他就像一颗小太阳,无论什么时候都是那样朝气勃勃,散发着光和热,感染着周围所有的人。他那么好,好到他私心地想把他据为己有。
可是他和白宇甚至没有好好道别,一切就结束了。
那一晚他真的没醉。他只是想到白宇第二天早晨就要走了,去别的剧组开拍新戏,他们可能再没见面的借口了。他感觉自己就像被逼到了乌江边上的楚霸王项羽,迫不得已地,背水一战殊死一搏。
可是,白宇狠狠地推开了他。
后来想起来,那晚上白宇的脸色是真的难看得可怕。于是朱一龙开始后怕,他好像以前从来没这么怕过,他在微信的对话框里输入了很多字,删除,再输入,再删除,如此往复地折腾了一晚上,可最后发过去的只有三个字。
对不起。
白宇始终没有回复他。算一算,镇魂杀青后,他们已经三个月没有联系了。
这三个月朱一龙把自己疯狂地沉浸于工作里。只是偶尔闲暇的时候,才不经意抽出些思绪去想白宇。
他想,也许在生命的某一刻,他们应该是属于彼此的,可那一刻悄无声息地过去了。 于是他们失之交臂。
如今,七月已经将近。
镇魂突然毫无征兆地火了。
官方发来消息,说要补发宣传,他和白宇又要见面了。

4.

白宇打开朱一龙的微信,上一条还是那条“对不起”,发于三个月前。想到这两天就要和朱一龙见面了,他从网上找了两张朱一龙表情包,给朱一龙发了过去,把那条“对不起”顶了上去。
朱一龙在三分钟之后回复了,也回了一张他的表情包,两人又有一句没一句地客套了几句,结束了对话。
白宇关掉微信,躺倒在沙发上,他是应该如释重负地松一口气的,可是他却觉得心里的某个角落,隐隐约约地有些失落。
两个人再次见面。他们就好像心有默契似的,谁也闭口不提之前的事情。他们轻车熟路地回到了那一晚之前的相处模式,在镜头面前你来我往地互动着,扮演着一对好兄弟的角色。
终于,七月中旬里,最后一波的宣传也录制结束了。白宇没有跟随拍摄组去吃饭,他先回了酒店。几天没日没夜的连轴转,镜头前的逢场作戏,镜头后的沉默寡言,这让白宇觉得身心俱疲,深夜里回到宾馆,他打算洗个澡就睡的,可就在这时门外响起了敲门声。
“谁啊。”
“我。朱一龙。”
“啊……来了!”
白宇呆一会儿,他感觉自己的心脏猛烈地跳动起来,他站起身,故作平静地打开门,脸上扯出一个格式化的笑。
“怎么了龙哥,这么晚了,有事儿吗?”
朱一龙站在门口,定定地注视着他:
“白宇,你别再躲着我了,可以吗?”

5.

白宇的大脑当机了好一会儿才恢复运作。
“龙哥你这话说的,我这,我这躲谁也不能……”
不走心的应付话忽然中断,因为朱一龙直接地把他搂进了怀里,他的怀里又暖又燥,有着古龙水和淡淡酒气混杂在一起的好闻气味,胳膊像铁一样紧紧箍着白宇。
白宇慌乱不堪地去推搡朱一龙:“哥……你这,这是外面你别这样,有什么进来说。”
朱一龙松了手。他随白宇进了房间,门在身后合上,白宇确定门锁紧了,又确认了窗帘也是拉死的,这才扭身去看朱一龙。
“龙哥,你刚刚又喝酒了?”
“喝了一点。”朱一龙说。
白宇皱起眉头来:“酒精过敏还喝,你现在可是大红人,这要是要记者逮到,你到时候肯定上头条,著名演员朱一龙深夜买醉为哪般……”
朱一龙安静地看着白宇眉飞色舞的样子,抿着嘴笑,眼里闪烁着亮晶晶的光芒。白宇说到一半扭头看朱一龙,他看见朱一龙的表情,怔了怔,说了半截的话没了声。
沉默了半刻,白宇表情不自然地别开目光,看向床头柜的方向。
朱一龙说:“我给你发的消息,你还没回复我。”
“龙哥,那件事已经过去了……”
“过不去。”
朱一龙这一句几乎是紧接着他话尾,语气果决而坚定。
白宇再次沉默,他一焦躁就想抽烟,他摸出烟来,刚点燃吸了一口,朱一龙就把他的烟抢下来,掐灭了。
“别抽了,抽太多对身体不好。”
白宇不服气地撇撇嘴:“你还好意思说我,你自己不也抽得挺凶。”
“我最近戒了。”
“戒了,可以的啊。”白宇牵起嘴角笑笑,扭身往房间里走去,他走到床边,停了脚步,背对着朱一龙,故意隐藏起自己的表情。他的气息有些不稳,顿了顿,终于开口。
“哥,我也不是没想过,我想要想清楚再回应你,我需要一点时间。”
朱一龙沉默地点点头,他凝望着白宇的背影,或许他自己都没意识到,他的目光有多么温柔似水。


6.

七月的时间过得很慢,天气预报说会有季风,朱一龙留了心,他在等。可是直到七月已经过去了。他什么也没有等到。
那之后,一个节目组找到了他:要求他自行挑选一首歌,在当晚的节目上献唱。
朱一龙第一首就想到了小半。

释然 慵懒 尽欢
时间风干后你与我再无关
没答案 怎么办 看不惯我自我欺瞒

朱一龙在舞台上的唱出这些歌词的时候,他努力抑制住心绪翻涌,他让自己表现得异常平静,就像是一个旁观者,将一个和自己无关的故事娓娓道来。
他唱完了,台下掌声雷动。
那时候几天里他他一直心不在焉。一次活动后,他被粉丝塞了一束花,他拿着花进车里,玫瑰的香气氤氲了整个狭小的空间。他忽然想起来他好像偷偷塞给白宇一条玫瑰手链,但他从来没见白宇带过。
或许是丢了吧。朱一龙想。
看来并不是每一件事情,最终都会有一个交代。
他又想,如果这一次再没有结果,那就放他走吧。
他这么想着,感觉鼻子有些发酸。就在这时,手机特别关注的提示音响了。
他晃过神来,拿过手机,屏幕上显示出了白宇发来的消息。
“龙哥,我今晚直播,你一定得来看。”

7.

朱一龙一看见白宇——即使是屏幕里的白宇——他就会不由自主地唇角上扬,白宇依然是那颗发光发热的小太阳,活力四射风趣幽默。朱一龙一边看一边笑,笑着笑着,他看见了白宇手上的玫瑰花手链。
屏幕里嘈杂的现场忽然安静下来,镜头拉近到白宇脸上,他看见白宇郑重其事地说道:
“我清唱两句吧,王力宏的《唯一》。”

oh baby 你就是我的唯一
两个世界都变形
回去谈和容易
确定你就是我的唯一

屏幕前的朱一龙听着听着,眼泪突然就湿了眼眶。

直播结束的一个小时后,白宇发来了消息。
“龙哥,直播你看了吗?”
“嗯,看了。”
“惊不惊喜?”
“嗯。”
“我还有一个惊喜,你开门。”
朱一龙一愣,这一刻他竟然有些慌乱,他去开门的时候甚至打了一个踉跄。门打开,门外是白宇大大的笑脸。
“龙哥,Surprise!”
朱一龙紧紧抱住了他。
白宇暗搓搓地推了推他,低声道:“哥,这是走廊里,进去再说啊。”
朱一龙没有松开手,两个人相拥着进了门,门在身后合上,朱一龙把白宇按在门上,以吻封缄。
冗长的一吻。两个人额头相抵,错乱的呼吸交织在一起。白宇听见朱一龙的声音沙哑,竟然带了些哽咽。
“谢谢你……白宇……”
白宇的眼角也有些发红,他笑了笑,用胳膊碰了碰朱一龙:“哎,哥哥。你知道剧里面我印象最深的一句台词是什么?”
朱一龙一愣,白宇凑到他的耳边,轻声道:
“可是,你说你这么好,让我怎么舍得放手啊。”




*昨天过年,脑洞文甜不过蒸煮系列*




评论

热度(1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