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的小围观群众

「宇龙白朱」日常三两事

不可以吃的兔子酱:

食用说明:
☞dbq还是控制不住磕了rps,圈地自萌,圈地自萌😂
☞一发完,日常流水账,甜饼,无剧情无逻辑,雷者慎
☞私设有,OOC有
☞强行拉彭漂亮出场,并没有出场费😏
☞望食用愉快(不愉快也不要打脸😂
☞以下正文


✔关于称谓


朱一龙转场意大利的第五天。


白宇难得收了个早工,三两口扒完外卖,抱着手机往他龙哥特意为他购置的懒人沙发上一趴,愉快地开启新的一天新的窥屏之旅。


他先披着大号皮在自家超话浪了一圈,却没发现新鲜的沙雕表情包,于是孩子气一瘪嘴,火速切换小号,戳进特别关注的几个cp粉头主页,满意地看到该更文的更文了、该涂鸦的也涂鸦了,嘴角一咧、指尖一划拉,转评赞催更存图噼里啪啦一通骚操作后,喜滋滋揣着积分就给他龙哥打榜去了。


而当他照惯例拨拉出5%的积分准备支持一下他龙哥的好妹妹时,却意外看到共产主义姐妹情在热搜前三高高挂起。


白宇一瞬间有些懵圈,脑子里划过黑搜两个大字,下意识就点进了主页。


——然后北劳斯表示这特喵的还不如黑搜。


这个突如其来的热搜似乎是为了呼应头天彭妹妹喜提粉头事件,整个主页一片姐妹情深互动截图,挖坟甚至挖到零几年,连单人采访cue到对方的片段都被剪成合集,播放量惊人。


底下评论更不必说,齐刷刷哈哈哈哈啊啊啊啊,共产主义姐妹情旌旗飘扬,风头隐隐有盖过社会主义兄弟情的趋势。


白宇一边刷,一边舔后槽牙。


其实他早就暗戳戳把彭妹妹微博翻了个底儿朝天,当时倒也没觉出什么味儿来,只是由衷羡慕这个人能陪伴龙哥从青春到而立,能同他互相支撑,并肩走过漫漫长夜。


可如今,当这些零零星星的互动齐整地摊在他面前时,一个一直被忽略的点终于攫住他眼球。


——称谓。


在那漫长的仿佛有一万年的时间跨度里,朱一龙对彭冠英的称谓可谓是极尽亲昵。最常出现、叫的最顺口的自然是冠英,即便是镇魂营业期里,被问到想同谁一起去毛里求斯,朱一龙也是脱口而出一声温温柔柔的冠英。


不知道是不是嫉妒心作祟,白宇越琢磨越觉得他龙哥每次喊冠英的时候,眉眼都要柔和许多,眼角含笑,薄唇轻启轻合,那个名字便好似从心底翻涌而出的气泡,咕嘟咕嘟中还带着一丝羞赧与青涩。


然后便是彭妹妹和彭漂亮——讲道理这么不着五六的称谓完全不是他龙哥的风格,至少镇魂剧组众人第一次听朱一龙在吃鸡里cue彭妹妹时都惊得差点没了下巴。


可他龙哥偏偏就叫得无比顺口。


白宇一个鲤鱼打挺坐起来,表情严肃地拖出b站收藏夹里撸过无数遍的北居采访合集,准备逐帧证实新欢还是要比旧爱受宠。


可惜他的迷之自信只持续到芭莎星榜样,他龙哥对着镜头老、小、小、老卡了老半天,终于不情不愿挤出一句小白。


白宇心态瞬间就崩了。


这叫什么!这叫什么!龙哥我还是不是你的小澜孩了?!


屏幕里优酷超粉日的朱一龙隔空补刀,「小澜孩是谁?」


……白宇觉得这日子没法过了。他必须向他龙哥讨个说法!


于是白.逮着机会就要撒娇.宇火速录屏,气鼓鼓地私戳他龙哥,附带语音一条,「龙哥,你看看你怎么对我的,再看看你怎么对彭妹妹的,你的良心不会痛吗!」


末了摸着胡茬一琢磨,决定连上三张毛猴表情包传达他此刻的愤怒。


骚扰完他龙哥,北劳斯心情大好。其实他一个大老爷们哪儿会矫情到为这么点事吃醋生气,不过是寻个由头闹闹他龙哥罢了,毕竟掐指一算,他龙哥已经五天没搭理他了。


思念是一种病~哦~思念是一种病~


意大利此刻正是午后三点,白宇估摸着他龙哥还没下戏,一时半会儿回不了他,便颠儿颠儿戳开电脑,准备吃两把鸡犒劳自己。


熟料今天运气着实不佳,连跪三把单排,白宇心累地往椅背上一摊,摸过手机也不见他龙哥回复,顿时十分不得劲,指尖在屏幕戳戳点点,怀着无限恶意拖彭妹妹下水。


「妹妹!啊不彭老师!快快快双排走一波!」


「……啧啧啧,老朱一不在你就浪。」彭漂亮嫌弃完,还是抵不住游戏的诱惑,「就一把啊,我忙着呢。」


呵呵,口嫌体直。北劳斯无声唾弃,重新戴好耳机,燃起熊熊斗志,誓要一展神威让旧爱瞧瞧新欢是多么势不可挡。


然而十分钟后,某人安静如鸡的手机突然铃声大作。


白宇一听那熟悉的专属铃声就精神一振,手下噼里啪啦打字,「对不住啦妹妹,你姐姐回我了,你自个儿慢慢玩儿吧,拜拜~」


屏幕那边的彭妹妹眼睁睁看着猪队友爽快自刀,目瞪口呆,「????????我艹你这操作!!我要举报!!!」


而wuli北劳斯才不管漂亮妹妹怎样气到花容失色,顾自对着来电显示上他龙哥的俊脸笑成眯眯眼,美滋滋按下接听,「诶龙哥!」


「……」欢快的语调让朱一龙一懵。他刚刚下戏,看到这人的微信,担心这人又钻牛角尖闹别扭,这才忙不迭回个电话过来。可现在这情况,分明是高兴得紧啊。


「龙哥?」


「……咳,」朱一龙清了清有些沙哑的嗓子,温柔笑道,「你在干什么呢,这么开心。」


白宇每次听他龙哥这软软糯糯的小调子就浑身舒坦,顶着一张痴汉脸开始抖腿,「嗨,没事儿,刚带彭老师吃了两把鸡,舒服。」


「又跟冠英打游戏?你别把人冠英带坏了,都跟你一样苟二十分钟我还玩不玩了?」朱一龙闻言俊眉微皱,忍不住抱怨。


白宇登时就不乐意了,「诶,龙哥,龙哥!我的好哥哥!什么叫做我把他带坏了?你家彭妹妹本来就是躺鸡型人才好吗?讲道理,我们当中,只有你!只有你才会闷头不顾往前冲好吗!」


「……你走开!」朱一龙被听筒里夸张的语气逗得直乐,笑着凶他。


那头白宇安静两秒,似乎是喝了口水填充战斗力,又接着打连环炮,「而且!龙哥,你说说你,你说说你,这么久不理我,一上来就指责我带坏你彭妹妹,我多伤心啊,你的良心都不痛吗?」


「你别闹好不好,我这不忙着拍戏嘛。」大概能脑补出自家小孩是怎样痛心疾首的表情,朱一龙无奈诱哄,「还有几天就杀青了,回来给你带棒棒糖啊,乖。」


白宇摆出正义凛然脸——虽然对面并看不见,「龙哥,你以为几根棒棒糖就能收买我吗?那你也太看不起我了。」


得,看来终于要切入正题了。


朱一龙强压笑意,配合演出,「呀,那我们小白宇想要什么呢。」


小白宇三个字一出,大白宇只觉浑身跟过电似的,差点没把持住。


他龙哥声线有多磁性他不是不知道,霸道起来随便压个低音唱两嗓子就能在线取人性命,软萌下来又无辜委屈像猫爪子轻挠直叫人化成一汪春水。


更别提此时那人语调微扬,揶揄中带着一贯的温和与不易察觉的宠溺,每一个音节都仿佛在蜜罐里浸泡过,毫不遮掩地释放甜腻,让人只想循着气味寻到那嫣红的薄唇、再寻到那弯弯的眉眼,然后狠狠吻下去。


「……龙哥,」白宇偷偷咽了口唾沫,努力将脑子里瞬间迸发的不健康画面吞进肚子,(强装)一本正经地提要求,「你叫我声好听的呗。」


「……」朱一龙一愣,回过味儿来的同时红晕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从耳尖蹿到脖颈,一个没控制住就秃噜嘴了,「什、什么玩意儿,北宇你别闹!我挂挂电话了!」


……妈耶,我怎么说出了一股子调戏良家妇女的味道,色yu熏心!色yu熏心!


白宇恨不能抽自己俩耳刮子,赶紧挽尊,「那、那什么龙哥,我不是那个意思!我就是,那什么,呃,见你叫彭老师叫挺亲热的,呃,这、这不是有点吃味嘛!就、就想听你也叫我两声,就,呃,亲昵一点的那种,呃,不亲昵也行,但至少不能老小小老半天都不知道叫什么,我多伤心啊!」


面对那边越来越委屈的控诉,朱一龙实在是理解无能,难以置信地反问,「所以你想我叫你什么?白漂亮?白妹妹?」


「诶不是龙哥,我不是这个意思,龙哥你、你、我……」又被他龙哥怼到无言以对,白宇急得抓耳挠腮,整株玫瑰花都在微微颤抖。


「好了白宇,别闹,」朱一龙微不可闻地叹气,顺毛理花刺,「我跟冠英那都是闹着玩儿的,除了打游戏,你什么时候听我叫过彭妹妹?叫的最起劲的明明是你好吗?」


「再者说,老白小白大白不都是你让我叫的?一天一个样儿,我哪儿记得应该叫什么?」


「白宇,我明白你的意思,但是于我而言,你的名字就是最亲昵的称谓。」


「每次唤你名字的时候,我才能确认,在我身边的人是你,是你白宇,是全世界独一无二的白宇。」


「你又能明白吗。」


「哥哥……」白宇猝不及防被撩了一把,半天回不过神。


妈耶,他龙哥那么腼腆害羞的一个人,为什么总是这般撩而不自知?太犯规了!太犯规了!


「白宇?你怎么了,说话啊。」朱一龙丝毫没意识到自己简简单单几句话在他家小孩心里掀起怎样的惊涛骇浪。他久不闻那头动静,只当这人还在犯倔,便有些苦恼地皱了皱鼻子,思索着怎么再哄两句。


不过白宇并没有给他超常发挥的机会。


「咳,哥哥,」白.论撩绝不认输.宇神情肃穆,语气严厉,令朱一龙不由自主正襟危坐,宛如听候宣判,「你快回来吧,我想亲你了。」


「……」


朱一龙好容易消退的红晕迅速蔓延全身。


「你干什么!再胡说八道我就拔刀了!」他努力维持年长(和谐!)者最后的尊严,却只换来一连串肆无忌惮的大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龙哥你太菜了,你怎么这么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白宇逗完他龙哥得得的不行,但也知道见好就收,不然生成居.嫌弃可就没得玩儿了,「好了好了,不闹你了,注意休息,早点回来,人家等你哟~」


「你走开……你也一样,好好吃饭,注意休息,别总想着打游戏,」朱一龙顿了顿,下意识舔舔下唇,有些磕巴,「等、等我回来。」


「好~来龙哥,献个吻我就挂了~」


「……你先来。」


「好~mua~」


「……木啊。」


白宇一脸餍足地收线,这才看到微信里塞满了来自彭妹妹的咆哮——


「白宇!!你完蛋了!!出来单挑!!我要打到老朱都不认识你!!不!!我要让老朱抛弃你!!你等着受死吧!!」


哎呀,看在龙哥刚刚深情告白的份上,就不跟你个没有姓名的旧爱计较了。


——彩蛋分界线——


彭漂亮: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老朱你家那个究竟是老白还是小白!笑死我了哈哈哈哈哈哈!


朱美丽:我怎么知道,我叫他白宇,他嫌不亲昵要叫老白,我叫老白,他又嫌把他叫老了,你说我能怎么办。


彭漂亮:那就小白嘛,多简单,小孩脾气叫小白没毛病。


朱美丽:……可是你不觉得小白听起来像只狗吗?


彭漂亮:……


彭漂亮: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实名心疼你家小孩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

热度(157)